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英知名連鎖店M&S將進軍台灣市場

張彗玲:英知名連鎖店M&S將進軍台灣市場研議多年,決定將進軍台灣零售市場,與旗下擁有多家7-11便利商店的統一集團共同合作,進一步擴大海外市場。

 更新日期:2007/01/18 10:39 英知名連鎖店M&S將進軍台灣市場(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七日專電)
 
英國知名連鎖店馬莎百貨(Marks &Spencer)研議多年,決定將進軍台灣零售市場,今年將在台灣開設兩家分店,與旗下擁有多家7-11便利商店的統一集團共同合作,進一步擴大海外市場。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與統一集團的合資企業,目前仍未確定名稱,未來馬莎百貨
(M&S)將占其中百分之六十的股權,並由一名M&S資深主管擔任合資企業的總裁及總經理。

報導指出,M&S與統一集團計劃今年五月在高雄開設第一家分店。兩家公司不願透露合資企業的投資金額。

統一集團擁有北美和日本市場以外,7-11店面數最多的市場,是M&S同意結盟合作的重要因素。

M&S自二零零一年進行企業重整後,大幅退出海外市場,這次前進台灣市場,具有重要意義。事實上台灣經濟部長陳瑞隆去年出任部長職務前訪問英國期間,即曾與M&S的高層主管會面,商談進軍台灣市場投資案。

M&S走中高級零售商店路線,除了食品,服飾、日用品也深受英國民眾歡迎,是英國極具代表性的企業,在新任執行長羅斯(Stuart Rose)大力改革下,去年十到十二月的銷售業績較前年同期成長百分之五點六,營運表現令投資人感到滿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