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世界新種彩金蘭台培育成功 英皇家園藝已登錄

梁成碩:覺得台灣人很了不起,竟能培育出這種耐熱.耐高溫又具有藥性的台灣彩金蘭

陳逸倫:台灣金線連以及彩葉蘭所雜交而成的彩金蘭,因具備了耐熱性所以能適應台灣的氣候特色!!

吳育霖:農委會歷時12年的培育,終於打破以往蘭花難培育的傳統,也代表著台灣的園藝技術又往上一層樓了!

2007.2.13中央廣播電台

農委會農試所歷經12年的培育,終於研發出世界首株具觀賞價值的新種蘭花—彩金蘭,目前已經在英國皇家園藝學會通過登錄學名,農委會也預計明年大量繁殖,並提出植物品種權的申請保護。 彩金蘭是以「台灣金線連」這種珍貴的中國傳統用藥植物,以及具耐熱性的彩葉蘭所雜交而成,因此具有金線連的藥性,也耐高溫,打破過去一般傳統蘭花難耐熱的特性,也因此更適合在台灣四季如春的氣候下生長。
彩金蘭外觀最大特色是葉面有如絲絨般的觸感,以及亮麗的葉脈紋路,燈光照射下更加耀眼奪目。農試所所長林俊義說:『彩金蘭最大的特色是它葉子,有金線,陽光一照的時候閃閃發亮,你用顯微鏡或放大鏡看的話,葉脈部分有一粒粒像珍珠狀的顆粒在裏面,是值得觀賞的新的種。』
目前台灣學者專家所組成的命名審查會,已經將「彩金蘭」正式正名,並已經在英國皇家園藝學會通過登錄學名,農委會也預計明年大量盛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