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羅馬尼亞將投資60億歐元改善飲用水水質

蔡豐合:這篇文章是在說,大家都在喝水,但是為什麼有些人會因為水而生病,原因也就是水源被污染了,導致那一區的人們大部分都感染疾病,所以能喝到乾淨的水,應該要知足了

2007-01-23 新華網布加勒斯特1月22日電(記者林惠芬)

羅馬尼亞環境和水管理部22日發布公報說,羅將在2015年前投資60億歐元用于改善飲用水水質。
  公報說,為達到歐盟規定的飲用水標準,羅馬尼亞今後幾年的主要任務是修建和擴大供水分配管網、提高飲用水處理技術水平和強化飲用水質量監測措施等。目前,羅全國65%的居民利用公共飲用水供水系統,其中,城市公共飲用水供水系統覆蓋率為90%,農村為30%。
  根據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相關統計數字,歐洲有1億多人至今仍未獲得安全的飲用水。在東歐地區,16%的居民家庭得不到安全的飲用水,僅去年東歐地區就有17萬人患肝炎、痢疾、傷寒等與水污染有關的疾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