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

國道油槽車翻車 汙染問題不嚴重

余璟昕:在國道一號上,有一輛滿載硝酸的油槽車翻覆,有部分流入土壤內,還好污染面積不大。20070117

國道油槽車翻車 汙染問題不嚴重
中廣新聞網更新日期:2007/01/17 16:00 (劉怡伶報導)

國道一號急水溪路段,發生滿載硝酸的油槽車翻車事故,部份藥劑流入土壤內,不過根據環保局與毒害中心表示,汙染面積並不大,據此判斷情況並不嚴重,環保單位將責成肇事車輛所屬業者,對遭汙染的地面進行刮除工作。

車禍事故發生在國道一號北上294.1公里處急水溪橋上,一部車號TR-566滿載硝酸的化學槽車與車號363-GV的混凝土添加劑槽車因故發生擦撞,其中屬於嘉義嘉興化學公司所有的化學槽車,側翻橫躺在外線車道及路肩上,內部的化學藥劑外漏,造成路面滿是硝酸藥劑,甚至流進邊坡及溪水內。
台南縣消防局緊急調派化學處理車前往處置,先將槽車的化學槽予以止漏,同時還連絡嘉興化學公司調派空槽車將剩下的硝酸清除。
根據目擊者表示,硝酸沿著急水溪橋墩往土坡流,目前正值枯水期,河水不多,下風處可以隱約聞到惡臭味,,根據縣環保局及南部毒害應變中心人員表示,受汙染的土壤面積大約是15平方公尺,針對這部份進行刮除換土工作。
受到事故影響,現場交通受阻,警方也在麻豆交流道進行疏導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