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水利署成立河川守護隊 確保台灣永續發展

廖欣儀:本報導指出:河川保育攸關台灣能否永續發展!!!!台灣的河川眾多,對民眾生活及生態環境具有高度關係及影響,水利署為確保水資源能夠永續利用,同時保護河川不受污染,特別成立「河川復育及保育守護隊」。恢復河川原貌及維護水資源,後代子孫才能繼續享用,台灣也能永續發展。
                           2007/02/05 雅虎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2/02 15:21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二日電)


河川保育攸關台灣能否永續發展,經濟部水利署今天成立河川復育及保育守護隊,將投入二百多名人力在河川源頭地區,執行河川巡護、生態調查、改善環境及管理河川等工作。擔任大隊長的水利署長陳伸賢說,唯有恢復河川原貌及維護水資源,後代子孫才能繼續享用,台灣也能永續發展。
水利署說,台灣的河川眾多,對民眾生活及生態環境具有高度關係及影響,水利署為確保水資源能夠永續利用,同時保護河川不受污染,特別成立「河川復育及保育守護隊」,並由署長陳伸賢親自擔任大隊長,在全國十二個原住民鄉設立十四個小隊,二百二十九名隊員中,超過半數由當地原住民擔任。
陳伸賢今天在守護隊成軍誓師大會中表示,在眾多環境資源中,以水資源最重要,如果不能保護水資源,後代子孫就無法繼續享用,台灣也無法永續發展。
他指出,河川源頭都在原住民地區,運用當地原住民人力守護河川,不僅最了解問題,也較有感情與愛心可以關懷河川。
陳伸賢表示,河川守護隊的主要工作包括維護河川不再受到破壞,並進行生態資料調查,在防汛期時提供通報,未來還可以轉型為河川觀光解說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