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

亞銀所出版新書指亞洲各城市面臨環境危機

柳品妤:都市雖然繁華且方便,但相較於農村,環境污染更顯嚴重,都市化現象造成都市人口過度擁擠,間接使生活品質每況愈下,都市貧窮現象也將增加,亞洲各城市急需解決的問題是必須維護都市基礎設施來滿足程式人口暴增的需求。20061214法新社
亞銀所出版新書指亞洲各城市面臨環境危機
(法新社)
(張佑之記者)
亞洲開發銀行和「都市聯盟」共同出版的一本書中指出,亞洲都市人口在未來二十五年間,可望成長百分之七十,達到二十六億人以上,因而將使公用事業嚴重吃緊。
根據這本新書「亞洲的都市化與可持續性」所說,由於愈來愈多的農村居民遷移到都市謀職,將使交通壅塞和環境污染更加嚴重,都市生活品質惡化,而貧窮現象也將增加。
本週出版的該書表示,亞洲都市人口每年增加四千四百萬人。
坎培拉大學教授羅伯茲和卡納里所編輯的該書說:「過度擁擠已成為許多都市的特色。
「都市貧窮現象連同失業以及住宅和公用事業不足,正日益成為社會問題。」
書中說,除了新加坡外,亞洲別無任何國家能夠解決都市住宅短缺問題。
該書說:「亞洲各城市所面臨最具挑戰性的問題是,必須維護都市基礎設施,以經營品質良好、收費公道和可靠的公用事業,來滿足市民的需求。
「若維持目前的作法和投資規模,則許多亞洲城市的可持續性佷可能會受到損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