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丹妮公主號首航台灣 高縣長楊秋興水果迎賓

林姿妤:因為台灣的氣候特色,可以使很多水果種的起來,所以台灣才會被叫福爾摩沙。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2-16 12:14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十六日電)

搭載近五百位法國遊客的國際級郵輪「丹妮公主」號(M/V PrincessDanae)首航台灣,今天上午抵達高雄港,進行高雄一日遊。高雄縣長楊秋興盡地主之誼前往歡迎,並贈送高縣美味優質的蓮霧、芭樂、棗子、香蕉等當令水果,供遊客嘗鮮,歡迎大家盡情體驗「福爾摩沙」之美。
「丹妮公主」號上午靠泊高雄港二號碼頭。地方安排原住民歌舞熱鬧迎賓,並提供高縣優質的蓮霧、芭樂、棗子、香蕉等當令水果,供遊客免費嘗鮮。台灣的熱情與美味水果,讓這群外國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楊秋興、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高雄市政府建設局長洪富峰等人贈送高縣鮮美的水果與紀念品給首次來台的船長。隨後,受船長邀請登船參觀。
楊秋興表示,從前葡萄牙人航海經過台灣,不禁讚嘆「福爾摩沙」。台灣地貌豐富,氣候良好,民眾十分熱情,更有各種汁多甜美的水果,相當適合觀光旅遊,希望大家盡情感受福爾摩沙之美。
楊秋興也表示,高鐵通車,台灣邁入「一日生活圈」。南台灣具有幽美的山光水色與豐富物產等觀光資源,政府應多拓展南台灣旅遊路線,與民間業者合作,以「南進南出」、「北進南出」等方式,吸引外國觀光客探索南方江山。
隨後,這批法國旅客搭乘觀光巴士,參觀高縣佛光山、澄清湖等風景名勝,體驗南台灣風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