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旗津海域,海洋局擬開放

蔡逸涵:這是在說台灣政府對旗津海水浴場是否開放 開放後是否會有危險的一則新聞

林祥豪:旗津海域每年都有意外發生... 而有許多遊客建議開放此海域,但高雄市政府將評估考量!!

高承陽:許多水域常因遊客不了解當地環境而發生危險甚至是溺斃,所以當要去玩水時須先注意安全之事項,以安全為首則。

2007/02/10 00:28 記者:記者吳進仁∕高雄報導

旗津沿岸海域因海況複雜,海象與水文狀況皆不穩定,且大部分遊客為外地民眾,對當地海況不熟悉,每年均有民眾戲水不慎溺斃之情形發生,對於外界一再要求開放海域的心聲,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認為如果有安全配套措施可行,將主動檢討開放。
海洋局指出,海域遊憩活動種類繁多,包括有游泳、風浪板、水上摩托車、拖曳傘、海釣、滑水、潛水、香蕉船及衝浪等。從事海域活動必須考量海浪、風、海流、海域靜穩度、寬廣度、海洋生物生態等相關條件,市府已公告在西子灣附近海域從事遊憩活動的範圍、種類、時間及行為限制規定等。
海洋局表示,目前開放的海域遊憩活動種類有香蕉船、風浪板、拖曳浮胎及獨木舟等,也積極推動遊艇、帆船運動及環港觀光遊輪航線,提供民眾多元化的選擇。
至於旗津海域,有民眾要求開放,但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說,為維護民眾安全,將先由高雄市政府公告旗津沿岸海域北自旗后山,南至中區污水處理廠廠區範圍內,除了旗津海水浴場可從事游泳活動外,其餘海域禁止水域遊憩活動。如果再確認安全配套可行後,再辦理修正公告開放。
海洋局依據相關單位統計指出,自80年至95年在旗津海域發生意外溺斃死亡人數已有89人,因此旗津海域是否適合進行水上活動開發及其安全問題,有必要慎重評估考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