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台灣氣候特色一颱風

高承陽:颱風可以說是台灣的一種氣候特色,並且每年為台灣帶來豐富的雨水,是不可或缺的水源;但是颱風所帶來的傷害也是不可忽視的,土石流、豪雨等等......。所以要如何預防颱風以及事後的修復都是非常重要的。
 
記者:朱惠玲 曾勇雄    電台:東森新聞台  時間:2006.3.21
 
發生原因:颱風導致毀損
內容:新竹縣竹東鎮有戶人家,他們的房子在颱風中被大水沖毀,現在只能住在破舊的木屋裡,再加上男主人後來生病無法工作,現在生活窮困,不但吃飯有問題,連飲用水都是接雨水來喝。竹東上坪溪 100公尺旁有這麼一間簡陋的木造房,連屋頂還用石頭和輪胎固定,至於平常的飲用水,不是喝溪水就是接雨水。記者問:「河邊的水那麼髒……女主人范小姐說:「你遇到狀況身不由己了,你還是要喝啊,我們的生活就是這樣,很簡單。」房子裡頭的沙發是撿別人不要的,桌上的飯菜也是別人給的,前一天捨不得吃完,還要留一些當晚餐;地上的烤肉架就是瓦斯爐,而洗澡上廁所都在戶外解決。范小姐說:「這邊燒一下洗澡就好了, (記者問:取溪水喔?)就河邊的水。記者問:吃飯呢?)沒有飯就吃地瓜,我們有種啊。」范小姐和同居男友張先生,本來2人都在打零工賺錢,但男友罹患糖尿病,又有心肌梗塞的問題,為了照顧男友,范小姐哪兒也不能去,別說想要醫治男友的病,連想改善生活都是困難重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