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中國汽車製造商放眼全球出口市場

蕭名強:中國有世界工廠之稱,將來肯定是中國天下

廖唯汝:跨國企業可以說是現代相當普遍的商業活動這種商業活動可以促進與其他國家的溝通管道 辱國做的好~可以帶動整個國內經濟~讓經濟起飛下則新聞就是在說大陸的汽車市場已在世界上發揚 對經濟而言~是個好的開始!!
更新日期:2005/12/12 16:35 記者:潘應辰

(法新社上海十二日電) 分析師說,中國國內汽車市場原本註定要成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廠的金礦,但中方企業積極出口策略很快會和跨國企業主客異位。上週,中國官方統計顯示中國車輛出口首次超過進口,也益發令全球汽車製造商擔心,廉價中國汽車將席捲外國市場。 中國今年前十個月車輛出口達十三萬五千輛,比進口高出七千輛。儘管在中國,汽車出口市場仍處於初期階段,占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二左右,吉利、奇瑞及江鈴汽車積極推動出口策略,期能在未來二十年內挑戰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廠。 中國汽車製造廠目前的出口市場主要是非洲、中東和東南亞地區。但是,到二○○七年,預料中國企業將開始在美國銷售汽車,部分產品也已經在歐洲市場可見。 奇瑞汽車今年元月便震驚市場,達成協議將在美國銷售其轎車,美國正是全球最大市場,通用、福特和克萊斯勒三大汽車公司早已飽受日本豐田為首的亞洲競爭者圍攻。吉利是中國最大的民營汽車製造商,它也在今年九月宣布計劃在二○一五年以前將年產量提升至兩百萬輛。 其中新增的產量中三分之二鎖定海外市場,包括美國和歐洲市場在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