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推動執行塔寮坑溪修正計畫,解決地方水患,居住品質提升

簡吟芳:這篇報導主要說明北縣政府為了改善新莊區和樹林區的水患風險特地實施了這個"塔寮坑溪排水改善實施計畫" 若可以的話預計在98年年底就可以完成工程,屆時這兩區的水患問題便可以有解決的一天了!

2007/02/12 11:29 記者:東森心聞報(東深聯合新聞網)

為提高防洪保護標準,有效降低新莊及樹林地區水患風險,台北縣政府日前完成修正「塔寮坑溪排水改善實施計畫」,並提報水利署審查。北縣水利局表示,如果計畫推動順利,預計98年底完成全部工程,不僅有效解決地方水患問題,還可以提升居住品質。

北縣水利局指出,塔寮坑溪排水改善實施計畫,是將防洪保護標準由原計畫的10年頻率,提高到可防護50年頻率的洪水,並分別針對上、中、下游進行整體治理。

北縣水利局進一步指出,這項整治策略計畫主要是對上游採分洪方式,例如坡內坑溝分洪工程以及潭底溝上游分洪工程;中游採滯洪方式,例如特二號道路旁兼具景觀、休憩及防洪功能之滯洪池;下游則採束洪方式,例如塔寮坑溪50年保護標準的堤岸加高工程,以及解決低地排水的抽水站新建工程。

北縣水利局表示,塔寮坑溪排水改善實施計畫,已完成瓶頸段河道拓寬(塔寮坑溪於建國橋下游段及潭底溝光武橋上下游段)、塔寮坑溪臨時堤防加高工程、建國、西盛溝及潭底溝等三座臨時抽水站新建工程,現正持續施作坡內坑溝分洪工程、潭底溝上游分洪工程、十八份坑溪及啞口坑溪坡地保育工程等,預計98年12月底完成全部工作,除能有效解決地方水患外,周邊居住品質也連帶有所提升及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