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

澎湖縣府 提出新年度四大工作重點

柳品妤:發展觀光遊憩產業時並能兼顧自然生態保育,以
<啟動活力、再現生機>作為實現方針,充分展現澎湖的地方特色,真是一舉多得的政策呢!20070108中央社
澎湖縣府 提出新年度四大工作重點
(中央社)
(許耀彬記者)
澎湖縣長王乾發今天在主持縣務會議時提出海洋資源管理、農地活化利用、設置玄武岩公園、對外積極招商等新年度四大重點工作,並要求各單位一定要月月有進度,密集追蹤查核。並宣布縣府推動玄武岩地質公園部分,將在今年制定自治條例,有系統進行規劃與管理。
澎湖縣政府今天舉行縣務會議。縣長王乾發會中肯定縣府團隊過去一年的表現,並期許各單位加快腳步提升效率,以「啟動活力、再現生機」作為實現方針,並全力啟動地方活力,激發澎湖魅力,創造具體收益,促進生機再現。
王乾發同時針對新的一年,澎湖縣政府將積極展開的海洋資源管理、農地活化利用、設置玄武岩公園、對外積極招商等四大工作重點。
王乾發強調,在海洋資源管理方面,由於海上平台管理問題攸關遊客生命安全,同時對於海洋生態環境的影響,都會造成澎湖縣整體發展傷害,因此,旅遊與環保、農漁等相關單位應儘速協調,並將海上平台納入管理兼顧觀光休閒發展與環境生態保護和保育工作。
此外,王乾發對於家庭污水的截流處理相當重視,除指示相關單位積極作為,不要讓污水持續流入澎湖內海,間接或直接產生海洋污染問題,環保局應依法強制執行,避免破壞生態的行為發生。
王乾發指出,在農地活化利用方面,澎湖土地遭受銀合歡危害甚大,希望農漁局能鼓勵農民剷除並獎助發展地方特有產業,像蘆薈、風茹等,成為澎湖的農產特色,增加產業收入。至於地政局則就非都市土地進行編定檢討,對私有地取得及整合,提出相關法令的研擬及修訂,設法突破現有法令限制,以提昇澎湖的土地規劃及提升土地使用強度。
由於澎湖境內的玄武岩熔岩規模、多樣性與特殊性,是世界罕見,因此,刻正為爭取為世界稀產做準備。目前澎湖縣農漁局已經選定西嶼小門嶼、白沙吉貝嶼、望安天台山、湖西奎壁山及赤嶼、馬公桶盤嶼、七美等六處為第一優先設置的地質公園地點。
但王乾發今天針對爭取國家地質公園議題指出,國內地質公園的認知還在起步階段,各項相關基礎資料缺乏,縣農漁局宜主動協調完成建置工作,讓縣民了解全縣的寶貴資產並行銷全國,甚至全世界。
對於招商投資案,王乾發表示,澎湖的發展正面臨關鍵性的轉型期,因第一漁港位處澎湖縣精華區,未來將辦理招商作業,吸引業界投資,規劃供遊憩使用,另將整合第一、第二漁港的轉型招商政策,及第三漁港新興旅館群的發展趨勢,成為市中心區的水岸夜市。此外,縣府也將加速馬公第一公墓遷葬後草蓆尾周邊縣有土地的招商開發作業。9601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