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全台好冷 周四又有一波寒流

賴映廷:每年冬天幾乎都會有寒流來襲,由於本來台灣就是吹東北季風,所以對東北部地區影響較大,寒流不只會帶來單純上的氣溫驟降,還會引起人的心血管疾病,所以我們要先了解天氣對我們的影響才能提前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林明潔:各地區氣溫起伏大,要多注意衣物的保暖。

2007/01/29 15:50 記者: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

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大半個台灣都在10度以下,嘉義出現5.9度低溫,創下這個冬天平地最低溫紀錄,玉山更只有零下13.4度。明後兩天會稍微回暖,但周四起又有寒流來襲,和這波寒流一樣冷。
醫院急診病患暴增
氣溫創入冬最低,心臟病、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病人激增,各大醫院急診量以倍數暴增。台大醫院急診室病患增加一倍半,長庚醫院急診室病患增加二倍多,僅僅周日一天,就有三、五百個病患湧入急診室,醫院即使已經加派雙倍人力,醫師依舊忙到手停不下來,不少人因流行性感冒惡化成腦膜炎。
氣象局預報員李湘源表示,入冬以來的最強一波寒流,昨晚到今晨威力最強,再加上天氣晴朗造成的輻射冷卻效應,今天清晨全台西部的高雄以北、東部的花蓮以北地區,全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只有澎湖、台東和屏東在10度以上。
玉山盪到零下13.4度
今天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的5.9度,其次是台中和淡水的6.2度,台北8.2度,一向溫暖的台南也只有8.6度。高山氣溫也創下這個冬天的最低紀錄。氣象局表示,清晨玉山最低溫只有零下13.4度,合歡山零下7度,海拔不算高的阿里山,也只有零下3.4度。但因這波寒流屬於乾冷型,水氣不強,高山地區從昨天凌晨之後便未再降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