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自來水費可能調漲,引發埤頭鄉代會主席吳錦潭不滿

林瑋荃:台灣是個四面都環海的海島國家,也是個與水量算大的國家,但因為河流短小,不容易把雨水留住,ㄧ下子就流入兩邊的太平洋合台灣海峽,所以水庫也幾乎蓋滿的整座島的河流。而當地(埤頭鄉)的自來水公司,可能是因為水庫離這個鄉鎮很遠,或者其他原因,以地下水來充當水庫的水來賣,而又要漲價,這讓許多的當地居民感到不滿!!

2007-01-16/自由時報/中部新聞

強調非由水庫供應 〔記者王百鍊╱埤頭報導〕自來水費可能調漲,引發埤頭鄉代會主席吳錦潭不滿,他認為埤頭鄉是由鄉內鑿井供水,並不是由水庫供應,如再調漲並不合理,因此十五日去電全國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要求發動會員陳情,以取得共識,若真的漲價,將包圍各地淨水廠,以保護民眾權益。 吳錦潭指出,近日有許多鄉民惟恐自來水費用調漲,希望透過他反映,原本將立即發動鄉民,包圍鄉內的自來水淨水廠,以凸顯民眾的心聲,但仔細想想後認為,這是全國性的同步政策,恐孤掌難鳴,因此昨天打電話給全國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秘書長劉冠雄,表達鄉民心聲。 擬發動大規模陳情 他同時請總會方面能夠發起全國三一九個鄉鎮市代會聯合反映,因為這項政策攸關所有民眾荷包,相信只要總會發動,一定有不少人響應,講話才能大聲。 他指出,自來水公司先前在埤頭鄉鑿了數口井,抽取地下水使用,取自鄉內的水,還要再漲價,難道未來連吸空氣也要付費,他雖認為不合理,但若沒有大規模的聯合陳情,恐怕無法獲得重視,才促請總會發動陳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