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印度委外服務成長迅速 凌駕跨國資訊企業

江琇微:根據綜合知訊市場研究調查報告,印度長期從事資訊軟體及企業流程委外服務,在國際市場上有可靠的聲譽,市場佔有率也隨成長,在跨國知訊企業佔取更多的市場優勢.
 
 
更新日期:2007/01/29 00:47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八日專電
 
 
據綜合多項資訊市場研究調查報告表示,印度長期從事資訊軟體及企業流程委外服務,不但在國際市場上已建立可靠聲譽,市場佔有率年年大幅成長,如今更上層樓,在最高階的應用軟體委外服務方面,也開始凌駕跨國資訊企業,具備了今後佔取更多市場的優勢。
 
據印度軟體協會(Nasscom)最近發布「二零零七年策略評論」報告表示,至今年三月三十一日截止的本財政年度,印度資訊軟體服務與企業流程委外服務的出口總值,可望超越三百一十億美元,較上一年度成長百分之三十二點六。
 
報告並且指出,不包括資訊硬體工業,同期印度軟體服務及委外服務業雇用員工人數,也將超過一百六十萬人;上一年度為一百二十八萬人。
 
另據全球最大採購諮詢公司TPI上週公布一項調查報告顯示,正當全球的資訊軟體服務公司業績在二零零六年普遍下滑之際,印度的資訊公司,例如Infosys,TCS,Tata,Wipro等,它們在國際市場的佔有率,卻在過去四年裡向上竄升了十四倍以上。
 
報告說,在印度資訊公司獲利大增的同時,國際市場所謂的六大全球性資訊公司,包括Accenture,IBM,HP,ACS,CSC和EDS的獲利,已從二零零二年的百分之七十一下滑到去年的百分之四十六。
 
同期印度資訊公司在委外市場的佔有率,從二零零二年低於百分之零點五,向上竄升到去年的百分之七。
 
報告又說,由於爭奪市場競爭激烈,全球主要資訊公司將會繼續面對嚴厲的挑戰,而印度公司的吸引力和可靠性,在今後幾年,也勢將成為他們在爭奪更大價值的訂單時,所要面對的強硬對手。
 
另據美國資訊市場研究公司Forrester今天公布最新報告表示,印度的資訊公司已成為全球最佳的廉價服務者,即使原屬跨國資訊企業專屬的應用程式委外服務(Business Application Outsourcing)空間,也開始受到印度資訊公司的侵奪。
 
報告說,應用程式委外,有一段時間一直是跨國資訊企業主宰的領域,但由於全球性大公司為能更充分和更有效率的運作他們自己的事業,已逐漸仰賴將應用程式委外工作交由第三者承攬,因而迅速的由印度資訊公司取代。
 
Forrester分析家相信,在過去十年來,印度公司實際已主控海外的軟體支援服務,如今他們逐漸增長的牽引力,尤其在當前最熱門的應用程式委外空間上,已能夠和世界上主要的資訊鉅子開始一搏。
 
報告又說,為爭奪激烈競爭的委外市場,印度公司已將目光放到日本等科技發達國家,例如夏普公司程式即由印度第三大軟體服務公司Wipro承攬。報告並且預估,在日本經濟逐漸回升之際,金融機構的活絡將刺激日本軟體委外市場成長,預期到二零一零年,每年可成長百分之五點八。9601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