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經濟部長視察濁水溪疏濬工程

曾薪翰:濁水溪在國軍官兵的努力下,可望再今年六月底完成疏濬。

林芷嫻:濁水溪河川疏濬工程即將完成,甚至可以提早收工,經濟部希望弟兄可以以安全為考量。

莊皓鈞:台灣河川屬於容易淤積,淤沙疏洪工程應該很多。

周郁翔:濁水溪河川疏濬工程為陸軍第十軍團採裝備集中,展開清除60萬平方公尺淤沙,且採分採分售的方式,一方面可以保護水文一方面可以避免盜採砂石的業者來盜採砂石

2007/02/02 15:12 (中央社記者曾立南投二日電)

經濟部長陳瑞隆今天在水利署署長陳伸賢陪同下,視察南投縣濁水溪疏濬工程,致送加菜金給協勤的國軍官兵;五二工兵群指揮官戴英傑做簡報介紹表示,工程可提前在六月底前完工,隨後在十軍團副指揮官黃海彬帶領下巡視工地。
濁水溪河川疏濬工程為陸軍第十軍團採「專案編組、裝備集中、統一運用」方式,以河川為訓練場地,從二00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起,配合水利署採「即採即售、採售分離」政策,展開六十萬平方公尺的淤沙疏濬工程,預計今年八月底完工,計一0八個工作天。
戴指揮官在簡報中指出,目前已完成十九萬平方公尺,工程完成率逾百分之三十三,照現在的速度趕工,可提前在六月底完工。陳部長表示,過去水利署標售的作法,往往造成以合法掩護非法,發生盜採濫採的情況,不僅濫用國家資源,同時造成河川水文的破壞,進而發生更大的災害,對蘇院長的即採即售、採售分離相當肯定,經濟部對工安意外特別重視,希望弟兄執行工作時,能將安全作為最重要的考量。9602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