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專家:亞馬遜河源頭創下三十六年來最低水位

陳偉倫:因為氣候異常導致雨水減少 造成河流的低水位

陳逸倫:氣候的反常使得水位下降,有可能造成亞瑪遜河的航運無法航行!!

許致偉:看完這篇報導之後,覺得全地球的人們應該好好保護水資源了,不僅是水資源,全地球的氣候都在改變,減少不必要的汙染,可以讓地球回到跟以前一樣美麗。

劉佳奉:亞馬遜河近年來水位越來越低了。亞馬遜河流經許多國家,其中祕魯是靠航運,現在可能因它水位降低,而導致船隻無法航行,招致災難。

林信宏:河流水位低讓河口的港口不能使用,也可能使沿岸地區造成災難。

蕭名強:近年來天氣異常,導致各地水文變化大

黃津淇 : 不知道這和'"溫室效應'"有沒有關西....不過真ㄉ有點誇張

林昀叡:因為氣候的異常,導致亞馬遜河的水位降低,而且還進一步的影響附近人民的用水,造成災害。

蔣青樺:這個報導主要在說明有關於亞馬遜河2005年的水位比以往的低,主要是因為氣候的關西,對秘魯的影響很大,我覺得如果情況再不改善,一定會對世界造成威脅!!

2005/10/07 14:35 記者:簡長盛 (法新社利馬六日電)

專家說,南美洲最大的河流亞馬遜河在秘魯的源頭附近,創下有紀錄以來的三十六年最低水位。 秘魯全國港灣公司是在東北部的伊基托斯河港紀錄到這個水位。自從一九六九年以來,全國港灣公司一直在紀錄這個地區的亞馬遜河水位。 據報導,全國港灣公司最近測得的水位是高於海平面一百零六點五公尺,較一九九五年所測得的最低紀錄一百零六點六公尺還低。 水文專家古約特說,水流也「很弱」,每秒只有一萬二千立方公尺。 這位法國研究人員說:「目前已很清楚,在過去十年中,低水位的出現已越來越頻繁。」 亞馬遜河是僅次於尼羅河的世界第二長河流,但它在河口所流出的水量卻是世界各河川望塵莫及。 亞馬遜河也比世界任何河流流經更多國家,它流經哥倫比亞、玻利維亞、厄瓜多、秘魯、巴拉圭、委內瑞拉,最後在巴西注入大西洋。 低水位可能為秘魯地區帶來災難。因為秘魯高度依賴亞馬遜河的航運,低水位可能使船舶無法航行,港口也不能使用。 秘魯國家氣象暨水文局的氣候專家賈梅說:「今年的氣候反常,這在亞馬遜河流域是很少見的,它已經導致雨量減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