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12/15正式開園

李卿宇:國內愈來愈多的農業多元化的地方 現在又成立了一個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要促進國內的農業發展 相信以後會有越來越多類似這種的地方成立! 2007.0202的電子報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12/15正式開園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全國唯一的國家級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定12月15日上午正式開園。在巍峨的管理中心剪綵啟用後,農科園區就邁入正式營運階段,宣告台灣農業邁入嶄新的生物科技時代;在農業的升級躍進與生物科技產業聚落的形成之下,台灣創造新世紀經濟奇蹟的美夢必將成真。開園典禮首先將以和太鼓表演揭開序幕,和太鼓是融合傳統與現代的鼓藝,並結合台灣在地豐富的民間技藝精華,展現出既傳統又創新的鼓術表演,相當符合農業生技產業的本質,也展現了台灣農業不屈不饒的特色。隨後開園儀式「農科魔蛋、生機無限」,由中央長官與園區企業代表共同灑下營養液,象徵農科園區在這些推手的努力之下破殼而出、展翅高飛;接下來一群裝扮成台灣優質農特產品的小朋友從蛋中歡欣鼓舞的奔出,與長官貴賓攜手在舞台上慶祝這個歷史新頁,為大會帶來歡樂的氣氛。在開園儀式之後,會場周邊也展示了許多屏東縣在地的精緻農特產品,未來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不只是帶動台灣農業的向上提升,在實質上也有助於周邊的衛星農場收益,促進屏東縣的繁榮發展。目前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第一期廠房與首批6家進駐廠商(萬寶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大家優藻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農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屏咖啡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農業生物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自建廠房已經進入建廠階段。今(95)年10月份,第一期標準廠房核配工作已完成,明(96)年初即可見到這座佔地1700坪、挑高9米1、無論是車輛動線規劃、廠房合法夾層的彈性運用,甚至綠地休憩空間都早在設計之初納入考量的標準廠房。人性化又兼具綠色生態空間的生物科技中心,最快至96年4月即可上線生產,到了96年底將會有20家廠商在園區營運生產,總共造就1000個工作機會。在園區營運上軌之後,即可快速奔馳成長形成產業聚落,使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成為全民引以為傲的綠色生技城。在園區籌備處三年來踏實的腳步下,各項建設與招商作業都漸進完成,以高行動力的工作態度,逐步完成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發展,為台灣農業發展與農民利益開創嶄新的一頁,而在不遠的將來,一個傲視全球的綠色矽谷、菁英匯集的科技聚落將成為台灣最耀眼的綠色寶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