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深層水開挖 台灣新藍金

我的看法:我們因該要好好的珍惜水資源


2007/01/30 13:09(民視新聞劉盈盈、劉毓琦專題報導)

日本人最風靡的一種水,是來自海底最純淨且富含礦物質的深層水,而擁有豐富海洋資源的台灣,尤其東海岸的絕佳地形優勢,被發覺是最適合開發深層水的地方,已經有業者看中未來800億的商機,耗資45億開發,來看這項台灣的新藍金。美麗的東部海域一直是觀光重鎮,但平靜的海面下,竟藏著前景無限的新商機。深邃的太平洋海底,埋藏著精密的取水管,在海平面下600公尺的深處,抽取出500年來沒受過污染,號稱最純淨的海洋深層水,這種水被稱為現代新藍金,因為它含有珍貴的微量元素,而且全世界只有夏威夷、日本和台灣東部才取得到。海洋深層水的商機有多大,在日本,一年大約有6000億日圓的驚人產值,台肥公司從2年前投入台幣45億,積極開發各種用途,除了6月份要上市的包裝水,最特別的,就是用它來養淡水魚,藉由魚來吸取精華,增加魚肉的營養價值。這個取之不盡的藍金,未來將陸續研發成頂級保養品、水療SPA、醫療用品等,預計在5年內,能為台灣創造800億台幣的商機,而這真的是老天賜給台灣的一份大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