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嘉義縣政府推動保育計畫 保護野生動物

賴映廷:受到很多人類的破壞,世界上的生物種越來越少,已經造成了現在的問題,我們就要付出更多心力在維護或者重建生態環境上,但是我們還是要努力,從自家做起,推廣,不只是只有嘉義縣而已,這是世界共同的問題,必須大家一起關切實行的計畫。

2007/01/19 16:12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十九日電)

嘉義縣政府為了推展自然生態保育觀念,繼投入嘉義縣珍稀野生動植物及重要棲息環境維護工作之後,目前正強力推動「旗鑑物種」保育計畫,籲請民眾共同維護珍貴的自然資源,切勿觸法受罰。
嘉義縣政府農業局長徐菱松指出,所謂「旗鑑物種」保育計畫,主要是針對嘉義縣稀有珍貴野生動植物及棲息環境進行保護及復育工作,推動全民自然生態保育觀念,避免不當破壞行為發生,以利嘉縣整體觀光產業的永續發展。
徐菱松指出,在各界的努力下,嘉義縣目前已完成「諸羅樹蛙」、「水雉」、「三棘鱟」及沿海棲地監護工作,並執行鳳頭蒼鷹、大冠鷲、領角鴞等超過四十件保育類野生動物緊急醫療救護工作,將受傷野生動物辦理收容或野放,縣府將再接再厲,讓更多珍貴保育類動植物有一個安全的家園。
由於嘉義縣最近常發生民眾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而遭移送法辦及罰金的案例,尤其是東石、布袋沿海地區常有民眾販賣、持有保育類海豚肉,因此農業局特別籲請民眾千萬不要隨意獵捕、飼養、買賣保育類野生動物,以免誤觸法網或受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