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北投親水公園溫泉池 今起圍護欄防止遊客泡湯

劉庚府:這篇報導是說台灣北投親水公園的溫泉.因含重金屬砷的溫泉.所以設置護欄防止遊客進入泡溫泉或戲水.

2007/02/06 18:30

儘管台北市衛生局,一再表示北投含重金屬砷的溫泉,民眾泡了沒有問題,不過台北市公園處還是決定,6號下午起,以紐澤西護欄將北投親水公園溫泉池的周邊圍起來,防止遊客到公園內泡溫泉戲水。(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北投青磺溫泉含重金屬砷,儘管北市府背書,民眾泡溫泉安全有疑慮,不過位於地熱谷附近的北投親水公園溫泉池,從6號下午開始,會用紐澤西護欄圍起來,防止遊客進溫泉池,公園處主秘高道涵表示,因為怕有民眾皮膚有傷口,下池內泡湯,基於安全顧慮,會先以護欄禁止民眾進入溫泉池。
另外環保局也表示,北投溪沿岸,溫泉飯店湯客入浴前後,洗滌身體的排放水會直接排到北投溪,也不適宜戲水活動。環保局已經在北投溫泉博物館上下游,以及迎星橋下親水步道階梯等5處地點,設置10面告示牌提醒民眾避免入溪戲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