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今日天氣/西半部晨間濃霧特報! 東半部有短暫雨

林芷嫻:位於台灣西半部的桃園機場因濃霧太大,班機受到影響,然而東半部只有短暫雨。台灣只是個小小的島,沒想到卻有不同的氣候,真是驚人!是因為全球暖化的原因嗎?近來,全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南極冰原大崩解、水患、酷寒的低溫、颶風、乾旱]將破壞外來的氣候系統。

2007/02/07 08:58[中央社]

氣象局今(7)日清晨連續發布兩波濃霧特報,今天台灣西半部地區有局部濃霧發生,桃園及嘉義地區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桃園國際機場班機受到影響,提醒搭機或接機旅客特別留意起降情況。
氣象局表示,受水氣影響,今天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各地白天氣溫偏高,北部、東部高溫27度,中南部高溫達28度,各地低溫都在17 、18度左右,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
至於在海面氣候,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花鳥山海面及浙江海面有局部霧,另外,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船隻請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