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鋒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短暫雨中南部雲多

高盈群:因為台灣冬天受到東北季風之影響,位在台灣島北邊的地區容易因地形阻檔而招致降雨,而位在背風坡的地區則會因地形的阻擋而不易降雨,最主要是因為中央山脈的關係。

更新日期:2007/01/22 09:09(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二十二日電)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地區今明兩天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中南部雲量偏多。
氣象局說,這波鋒面上週到達台灣後一直在台灣附近徘徊,有時天氣看似好轉,其實仍是在不穩定狀態,今天桃園以北及宜蘭等地區,降雨機率高達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八十,但都屬於短暫陣雨,而北部局部地區還可能有大雨。
中南部及東南部今天雲量偏多,山區也有機會下短暫雨,降雨機率並不高,約百分之三十。
氣溫方面,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約攝氏十九度到二十度,中部二十二度,南部二十四度到二十七度,東南部二十四度。
氣象局預測,明後天天氣變化不會太大,二十五日(週四)將有冷氣團南下,氣溫會開始下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