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鯨魚海豚生子 直擊自然界奇觀

郭彥湘:在夏威夷海洋公園中,一隻偽虎鯨與一隻瓶鼻海豚生下了一隻「鯨豚」這是前所未見的現象。而這隻名為「寧靜海」的鯨豚不但健健康康的成長,並且也具有繁殖下一代的能力,這足以稱之為自然界奇觀!

TVBS2007/02/12 22:42

您相信鯨魚跟海豚可以一起生小孩嗎?夏威夷海洋公園就在1985年發現,一隻14英呎,2000磅重的偽虎鯨與一隻6呎長,400磅重的海豚,兩隻哺乳類動物似乎是看對眼,生下了一隻前所未有的「鯨豚」。
  在夏威夷的海洋公園,蘊藏了一個海洋奇蹟。TVBS記者孫明愷:「在夏威夷的海洋公園,有一種非常特殊的動物,牠是海豚跟鯨魚交配而成,叫做鯨豚。」
  鯨豚訓練師譚蜜:「我們並不知道鯨魚跟海豚可以交配,牠們住在同一個水池,牠們真的交配了,我們有查過牠們的DNA,光是牠的外觀,你可以看的出來,從外觀來說,根本不一樣。」
  根據史料記載,海豚和鯨魚在一起無法孕育出下一代,但在1985年,一隻母的瓶鼻海豚和一隻公的鯨魚,同處一個大水池,似乎是看對眼,結果竟然生下一隻鯨豚,園方將牠命名為「寧靜海」。
  仔細將鯨豚與一般的瓶鼻海豚比一比,鯨豚顏色較深,體型較大,不像是鯨魚,也不像是海豚,而且牙齒跟好是海豚和鯨魚的平均數值。譚蜜:「你是不是大明星?(鯨豚點頭),對對對,這個很好玩。」
  這隻名為「寧靜海」的鯨豚,2年還與瓶鼻海豚生下了一隻小寶寶,叫「海之精華」,也就是說這隻小寶寶擁有1/4的鯨豚血統,不過小寶寶很害羞,躲在水池裡不肯出來,海洋公園目前將母親與小寶寶隔離開來,訓練寶寶獨立,希望牠能跟媽媽一樣,健康的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