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中山高北上急水溪橋油槽車翻覆 造成污染

楊捷茹:土壤只要一遭到污染,要變回原本的樣子也是很麻煩的,就這篇報導說到油槽車翻覆,滿載的硝酸造成的就是河床和土壤的污染,就土壤方面,環保局的計畫是要換土,一換就是十五平方公尺,說起來也是件很麻煩的事。

余璟昕:在國道一號上,有一輛滿載硝酸的油槽車翻覆,有部分流入土壤內,還好污染面積不大。

莊博宇:這篇報導是有關一台再載著化學藥物的車與一台混凝土添加劑槽車發生擦撞進而發生污染滲入土內照陳地方危害的經過與處理方法

2007/01/17[中央社][楊思瑞記者]

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北上二百九十四公里路段,今天中午發生一起油槽車翻覆事故,車上滿載的硝酸部份流入土壤內,不過汙染面積並不大。環保單位將責成肇事車輛所屬業者針對遭汙染地面進行刮除善後工作。

今天中午左右,一輛滿載硝酸的化學槽車與一輛混凝土添加劑槽車,在國道一號北上二百九十四點一公里處的急水溪橋路段發生擦撞,其中屬於嘉義嘉興化學公司所有的化學槽車,側翻橫躺在外線車道及路肩上,外漏的化學藥劑佈滿路面,甚至流進邊坡及溪水內。

台南縣消防局緊急調派化學處理車前往處置,先將槽車化學槽予以止漏,同時連絡業者調派空車將剩下的硝酸清除。

目擊者表示,硝酸沿著急水溪橋墩流入河床,由於正值枯水期,下風處可以隱約聞到惡臭味;台南縣環保局及南部毒害應變中心人員趕到現場後表示,受汙染土壤面積大約是十五平方公尺,將針對該路段進行刮除換土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