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又有黑面琵鷺中毒了

藍翰辰:請大家要保護環境讓這些瀕臨絕種ㄉ動物繁衍生存

2007/02/01 15:30 記者 :顧守昌

又有黑面琵鷺中毒了!台南野鳥協會2天前在七股魚塭,發現一隻病懨懨的黑面琵鷺,緊急搶救,確定是肉毒桿菌中毒。
彷彿知道要打針似的,黑面琵鷺顯得有點驚慌失措。工作人員:「今天活動力非常好。」
牠不停地動來動去,跟昨天病懨懨的模樣,有著天壤之別,原來,2天前,野鳥協會夜間調查時,發現牠雙腳發軟,翅膀下垂,癱在棲息地。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長謝耀清:「肉毒桿菌中毒,所以我們緊急給2劑抗毒素血清。」
6歲的牠,復原情形還不錯,再觀察一段時間,應該就可以野放了,官方還打算請民幫牠命名呢。謝耀清:「寒流來了,造成沿海地區魚苗或魚類死亡,經過太陽的曝曬,就容易產生肉毒桿菌的毒素。」
由於今年來台過冬的黑面琵鷺,已經突破上千隻,就怕再有「嬌客」受害,相關單位也緊急組成應變小組,加強巡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