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新幾內亞發現接近伊甸園的失落世界

許舒怡:如果現在的我們只顧著人類自己的生存利益,將生物的生存環境破壞殆盡的話,未來,我們就只能在動植物圖鑑上看著所謂的動物與植物了

法新社華盛頓七日電2006/02/08 08:20

環保團體國際保育組織今天說,他們前往亞洲最荒涼的叢林後,發現一個實質上的「失落世界」,裡面有新生物種類、巨大的花朵及不畏生人的少見野生動物。 國際保育組織和印尼科學院二○○五年十二月合辦這次新幾內亞西部之旅。該組織說,來自美國、印尼和澳洲的科學家在當地發現數十種新生物,還觀察到雄性Berlepschs鳥類似交配舞的畫面。 國際保育組織在聲明中說,在福賈山發現到的新生物,包括青蛙、蝴蝶、植物及橘面吸蜜鳥,這是新幾內亞六十多年來發現的第一種新鳥類。 該組織美拉尼西亞生物多樣保育中心副主任畢勒說:「它就像你在地球上所能找到最接近伊甸園的地方。」 他說:「我們在營地看到的第一隻鳥就是新品種。其他地方已被獵殺到幾近絕跡的大型哺乳動物,在這裡卻數量繁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