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寵物過年加菜易得腸胃病 飼主應留意

劉庚府:這篇報導是在說過年期間.因為寵物長為並而進入獸醫院的病例比頻長多出了5成.因為四主常常為時過油膩或過鹹的年菜給寵物吃所導致的.

2007/02/14 18:43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四日電

許多寵物飼主常有「過年嘛!也讓寵物吃好一點、吃多一點」的想法,開業獸醫師指出,這樣卻容易導致過年的寵物病號增加,主人破財消災,因為貓狗的腸胃構造異於人類,所需營養也不同,過年吃原來的飼料就好,千萬別大肆加菜。
曼哈頓動物醫院獸醫師譚大倫表示,每年農曆春節過後,門診中寵物因為腸胃疾病求診的病例,約暴增五成,問題就是出在寵物跟著主人吃高油高鹽的年菜。
寵物過年怎麼吃才健康,譚大倫指出,簡單就是照平常方式,若要給寵物加菜,可選擇少量寵物罐頭攪拌飼料,餵食量仍以平常量為主,如果一定要吃餐桌食物,切記不要太油、太鹹,且以最少量為佳,切忌餵食糖果零食類以免食物中毒,更不要餵食雞骨頭、洋蔥、香菇、菠菜、生雞蛋以及生肉,避免寵物生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