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好狗命 百隻流浪狗移民台東居住五星級家園

林盈孜:狗狗小的時候總是很可愛,就像小嬰兒一樣,你需要照顧牠的飲食起居,但是牠卻不像嬰兒可以包尿布,你必須耐心訓練牠、教導牠,牠才不會隨地大小便、對客人吠叫、打翻垃圾桶、甚至咬壞你的鞋,所以千萬不可因為一時興起就養狗,而無視於現實的層面。

2007/02/02 18:02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二日電)

原本流浪街頭飢寒交迫、飽受欺凌的流浪狗,經林姓婦女一一收養,為牠們打造一個新家園,聘請專人伺候;除了舒適、清潔的「狗床」外,還有「烘狗機」,一百餘隻流浪狗擁有近九千坪的「豪宅」。過去看到陌生人就怒目仇視或是夾尾逃跑的流浪狗,現在身強體壯,看到人就熱情親近。
住在台北新店的婦人林王美嬌,十幾年前在新店街上看到一隻流浪狗,全身長滿爛瘡,身上幾乎找不到一根毛,看到人吠了兩聲就躲在牆角,這一幕讓她相當心疼,於是將這隻小狗帶回家收養,就這樣一隻接著一隻住進林姓婦女的住家。
才短短二年的時間,林姓婦女一、二樓住家住滿了狗,因空間狹小,狗狗情緒暴躁狂吠,引起鄰居反彈,林姓婦女只好在台東縣鹿野鄉買了三甲農地,僱用二十噸的貨車將一百多隻流浪狗移民到台東。
「狗媽媽」林姓婦女,觀察狗狗的個性,將三甲農地分成四個區塊,讓合得來、不會吵架的狗狗住在一起,每個區間都有不同的狗床,迷你狗的床是小小臉盆,中型狗則是獨立狗窩,大型狗則是長板凳型的狗床,唯一相同的特性是─乾淨、整齊。
「狗媽媽說」,她聘一人專門照顧這些狗狗,狗狗睡的床最少每星期清洗一次,小型狗每星期也要洗一次澡,還有專用的「烘狗機」,狗狗的食物全都是香噴噴的狗飼料。
「狗媽媽」說,這些流浪狗收養後先帶到獸醫院治療身上的各種病,接著結紮,然後送到台東,因此每隻狗到這裡後,身體已經沒有病痛,恢復狗狗應有的活潑個性。
這群流浪狗,原本流浪街頭、飽受欺凌,有的變成退縮、有的充滿敵視攻擊性;現在住的是空氣新鮮、寬敞的家園、個個健康壯碩,看到人就熱情的靠近,尤其是狗媽媽一進入「狗家園」,每隻狗爭相讓媽媽「抱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