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廖唯汝:近來油價不斷在飆漲~所以傷人們開始想出”生物石油這種”較便宜的石油但是製造生物柴油的過程「可能有些危險」所以必須在通風良好的地點比較安全這種發明~不但解決了油價的問題~也解決的”廢油”的問題真是一舉兩得呢!!

記者:彭木芳(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一日電)

愈來愈多的美國人在自己家裡安裝小型的煉油設備,生產生物柴油。這種生物柴油是由廚房廢棄的食用油所提煉,比加油站販售的汽油更加清潔和便宜。
最近的原油價格飆高,讓消費者咋舌。
好萊塢的電影明星,例如茱莉亞羅勃茲和摩根佛里曼都支持生物柴油,鄉村歌手威利尼爾森也歌頌贊揚生物柴油。此外,生物柴油也投合美國右翼團體的政策,原因是他們極力反對自國外進口石油。
在馬里蘭商業大學就讀的企業家古德曼說:「生物柴油對引擎更好,它可以改善環境,價格也比較低,但便不便宜得視你如何看待製造這種油所花費的勞力。」古德曼駕駛的賓士車就是使用生物柴油。
古德曼說,要讓座車使用生物柴油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改裝汽車的引擎,使其可以使用廢油,這種做法在美國並不完全符合法律規範;另外一種是讓你的燃油變成生物柴油,這是合法的,且可以使用在任何柴油引擎的汽車。
生物柴油工廠目前在美國屬於新興行業,成千上萬民眾利用炸過薯條的廢油,和從餐廳及食品工廠四處蒐集的廢油,在自家車庫製造生物柴油。
古德曼說:「知道方法後,生物柴油就很容易製造。」然而,古德曼警告,製造生物柴油的過程「可能有些危險」,因為它是易燃品,且會產生腐蝕性的氣體,必須在通風良好的地點才能夠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