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櫻花鉤吻鮭保護區停耕完成造林環境獲改善

羅任廷:現在的地球已經有很多的生物因為人為破壞,生物棲息的環境都漸漸消失,這樣的情形是需要阻止的,所以我們就設置了國家公園給即將瀕臨絕種的生物 

2007/01/16 中廣新聞網

台中縣政府表示,櫻花鉤吻鮭保護區「武陵以東與七家灣溪之間」,所有短期作物已經全部停耕,並完成造林十公頃,七家灣溪水質與棲地大幅獲得改善,縣府將加強保護區的巡查取締、杜絕非法,維護野生動物棲息環境。
縣府指出,今年度已經擬定相關執行計畫,除加強保護區的巡查取締,遏止非法行為外,在櫻花鉤吻鮭保護區,也將加強維護補植工作。
台中縣目前共劃設三處野生動物保護區,分別是櫻花鉤吻鮭野生動物保護區、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以及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經多年努力,自然生態保育有成,去年進行大肚溪口保護區鳥類資源調查時,發現累計鳥種有十六目四十五科一百八十九種。另外,高美保護區去年共查獲三起違反管制行為,因此,今年將全力防止保護區遭破壞或非法獵捕等情形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