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全球暖化現象擾亂遷徙物種 公海龜可能絕跡

張家華:因全球暖化,公海龜可能絕跡。

2005/10/06 11:35 記者:鄭詩韻(法新社倫敦五日電)

今天公佈的英國研究警告,全球暖化現象可能已對遷徙性物種帶來毀滅性的影響,例如公海龜可能因而絕跡。 英國鳥類學信託學會的研究團隊說,氣候變遷可能擾亂許多動物的遷徙與生殖,對海龜等脆弱的物種造成嚴重影響。 他們的研究說,由於海龜孵化的性別因海水溫度高低而有不同。較溫暖的氣候可能導致公海龜絕跡。 研究還警告,加勒比海的海龜築巢地,三分之一可能遭上升的海平面破壞。 鯨魚、北極熊,以及沿著撒哈拉沙漠遷徙的候鳥,是除了海龜外最容易受到影響的族群。 英國生態多樣性部長奈特參加歐盟在蘇格蘭舉辦的大自然高峰會時表示:「這份報告相當嚴重,由於候鳥與遷徙性動物仰賴的是相當分散的棲息地,似乎特別容易受氣候變遷的影響。」 他說:「牠們是我們所知第一批受氣候變遷影響的野生動物。牠們面臨的一些問題,十年內也將在其他動物身上看到。」 報告警告,雖然較溫暖的海水可能為一些物種帶來好處,也可能讓一些物種絕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