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美國研究發現 居家空氣中的化合物對嬰兒健康更具威脅

褚尚儒:這篇報導是在說家中的空氣對嬰兒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2007年02月14日路透紐約電

在美國的研究人員周二說,對喝母乳的嬰兒來說,住家空氣中所含的化合物可能比母乳中的化學物質,對健康威脅更大。
他們發現,哺乳期嬰兒所接觸到室內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Gs),比母乳中所含的高出25至135倍。
「我們應該努力減少這些化合物在室內空氣中的來源,」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Sungroul Kim說道。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是來自塗料、清潔劑、建材、打印機、黏合劑和攝影機清潔劑等某些固態和液態物。
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會接觸到這類化合物,且這些化合物在室內的含量比在室外高。
揮發性化合物對健康的的影響視其毒性而定。有些並無危害,有的則導致頭疼、噁心、疲勞、眩暈和對眼睛、鼻子以及喉嚨的刺激,或損害神經系統或器官。
在一項小型研究中,Kim與兩名同僚連續數天分析三位居住在巴爾的摩母親的乳汁,檢測其中的苯、甲基第三丁基醚(MTBE),及甲苯含量。
他們還分析了這幾位母親家裡空氣樣品中的相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我們驚喜地發現,母乳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濃度相對較低,」研究報告的作者巴克利說道。這項研究報告已刊登在《環境科學與科技》(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的線上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