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布萊爾視生物科技為英國未來經濟發展基石

吳育霖:生物科技雖然能為人類帶來財富,但同時也備受批評。

2006/08/01 13:20 記者:盧瑞珠 (法新社舊金山三十一日電)

英國首相布萊爾在舊金山參觀美國基因泰克(Genetech)科技製葯公司總部時指出,他認為生物科技這塊領域,是英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
英國政府在三十日宣布,將加速和美國加州在生物科技方面的合作,特別是在幹細胞研究領域,視這個美國西部大州為「戰略夥伴」。
英國政府為了發展這項關係,並鼓勵投資,預定今年十一月在舉辦國際聯合科技會議。
布萊爾告訴與會者,英國政府將在細胞研究和面對備受批評的葯廠利用動物做新葯測試等問題上,做「痛苦的決定」。
他在三十日公布的進展報告中提出,將對「反活體解剖有重大的態度轉變,因為這項活動使得外國投資者對英國的製葯工業投資裹足不前」。
根據資料顯示,英國每年三十二億英鎊(約六十億美元)的研究暨發展經費,有四分之一是來自製葯業。英國製葯業去年的出口總額是一百二十二億英鎊(約二百二十八億美元)。

沒有留言: